左风的世界

随缘写文




一直没有晴天的底特律,今天却露出了它珍惜的阳光。

汉堡车还没有开张,雪后初晴的清新空气让汉克忍不住多深呼吸了几口。

他有好好地听康纳的劝告,他能感受得到整个身体里的酒气正在消散,浑身都很舒服。




他的仿生人现在,此时此刻,就站在他的对面。

这是他的仿生人,尽管没有刻上汉克的名字。

这个仿生人是自由的,他的名字叫做康纳,汉克喜欢看他现在的眼睛,明亮,透彻,充满着猫的灵性。

相对无言,汉克笑了笑。




阳光洒满了底特律,照在每一个幸存的仿生人身上,他们获得了自由,虽然这条路上流淌着无数的蓝血。

而康纳,这个“背叛”了汉克所在警方的“小叛徒”,为这场革命画下了至关重要的一笔。

没什么要说的,这个机灵鬼现在毫无防备,像只猫咪一样露着白肚子,又像个可爱的等待邀功的小孩子一样,一动不动的站在那个该死的美味的没开张的汉堡车跟前。




彼此心知肚明,汉克没有犹豫的一步一步向康纳走去。康纳直视着他的眼睛,眨一眨,透露着不属于以往仿生人的生气。

像久违的朋友,像生死重逢的情人,汉克伸出手一把将康纳揽在自己怀里。



“你被警方拘留了,我单方面决定的。”

“那我会在您耳边一直唠叨,比如此刻右边的汉堡车卖的汉堡是垃圾食品,高热量,对身体有……”

“哦该死你这个破机器真的很会煞风景!”

“我没有幽默功能这个程序,但我正在学习,汉克。”

“好了好了,回家吧,我看着你都冷。”

“汉克,我是仿生人,除了特殊设计的孩童仿生人,其他型号不会感到冷。”

“闭嘴,我就是觉得你冷。”




回家了,底特律的雪花飞在熹微的晨光下,朦朦胧胧,但那是曙光走过的路。

汉堡车开张了,但两个身影正在向家走去。

街上的行人陆陆续续的多了起来,大多数是人类,但偶尔也会有仿生人与他们一同出行。人类,尤其是年轻人,更多的是孩童,好奇的拉着仿生人的手,不停的询问他们的“新朋友”有了生命后的感觉。

两个世界,两个文明,正在悄无声息的融合。

汉克和康纳走在融合的边界线上,他们的身影渐渐在晨光下的人群中融合,直至难以辨认。






“康纳?”

“嗯?”

“嗯…我是说…欢迎回来。”




【END】

评论(3)

热度(3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